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爱要让你听见”研究生学术周末领略外科医生世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5 15: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晓 孔祥悦)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举办。活动邀请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林鹏为同学们带来以“爱要让你听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的责任”为主题的交流讲座。

  林鹏以听力疾病在全球的发生现状开篇,结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临床典型病例,重点讲解了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的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通过视频、照片、调研展示等方式,全面介绍了中国耳鼻喉医学发展历史、该领域第一人林必锦先生的敬业精神、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所拥有的先进设备和优秀团队,为在校医学生呈现了当前耳鼻喉医生的工作环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外科医生和所应肩负的社会责任。

  讲座期间,林鹏多次提到2007年其团队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为十余名贫困失聪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十年后当孩子们在国际歌唱比赛中斩获佳绩时,主治医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这对医学生医德品格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就相关领域的病例、学习工作的发展方向、医学生在校期间应培养的综合素质等方面踊跃提出问题,林鹏一一解答,并对有意向到该领域发展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