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学者南开讲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3 17: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强)5月8日,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国际教育硕士项目主任李惟嘉博士助理教授讲座,主讲美国大学生活、国际教育硕士学位课程,以及美国外语教育的现状和趋势。副院长杜卫华出席报告会,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第一阶段,李惟嘉介绍了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概况、校史和现状,特别介绍了他所任教的教育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术水平,详细地介绍了由其本人创立的国际高等教育硕士专业,包括招生要求、培养计划、学时学费、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博士申请状况。

  李惟嘉提出,国际视野来自国际学生。国际高等教育专业通过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形成一个学习团队的模式,通过固定课程和集体合作,有效促进了同学间的信息交流和视野拓展。李惟嘉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活,毕业后去向,举出了毕业生回国和在美国任职的事例,以及博士申请状况。

  在第二阶段,同时任教于德语系的李惟嘉简要介绍了美国大学外语教学的历史和现状,说明了美国大学外语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课程设计的优势;他强调,美国大学外语教育更多的是对文学和电影相关内容的教育,大部分外语类学生都选择一个双修的专业,例如计算机、会计或者其他外语。他指出在中国和阿拉伯世界崛起的今天,美国高校尤其重视中文和阿拉伯语的教学;相反的是,传统的欧洲语言教学在美国逐渐衰落。以德语系为例,凡是申请硕士和博士项目的学生基本上都可以得到全额奖学金,因为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逐年减少。

  李惟嘉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方向、美国大学科研现状和资金运转、学校学术风气和教学理念、在美国进行硕士阶段学习能为学生带来的提升和改变、美国大学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国际高等教育专业在国内的应用等问题。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