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合作主办翻译学期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2 10:27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孙喜晨)5月11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在学院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苗菊的引介下,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翻译研究中心教授葛哈德•布丁签订了两校合作主办国际一流翻译学界期刊的协议,副院长杜卫华出席会议。

  维也纳大学是一所具有650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大学,也是奥地利规模最大、教育最多元化的大学,翻译研究中心是其19个学术单位之一,教授课程包括跨文化交际、翻译研究、14种语言的笔译与口译教育。葛哈德•布丁是该学院术语研究和翻译技术负责人,并担任国际术语研究院副院长、国际知识组织学会德国分会副主席、国际术语研究协会副主席、卡尔•波普尔学院理事会理事及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主席等职务。

  会议期间,阎国栋与葛哈德•布丁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就合作办刊事宜进行了详细探讨,包括国际学术出版物电子化趋势、电子期刊接受度、按需印刷纸质出版物、加入SCI的展望与难易度考量及期刊特色定位与发展思路等问题。阎国栋期望两校合作所办刊物早日发展成为国际一流期刊,强调要在期刊特色的基础上发展其优势竞争力。葛哈德•布丁特别提到,此次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办刊受到维也纳大学的大力支持,并已取得奥地利文献索引相关标准,其所在翻译研究中心也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前期技术准备工作。苗菊则就电子期刊相比纸质期刊在国际上的盛行度及其趋势与葛哈德•布丁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阎国栋与葛哈德•布丁签订了两校合作办刊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深度合作的新里程碑。葛哈德•布丁表示,“一带一路”带来了欧洲发展的新时态,中欧合作活力明显增强,此次由维也纳大学与南开大学共同倡议的合作也将推动翻译学界的“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