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举办“俄语专业职业发展经验谈”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09 17: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禹竹 姜敏)5月7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2005级校友、俄语专业毕业生梁中奇做了题为“俄语专业职业发展经验谈”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参加讲座并对梁中奇做了简要介绍。

  梁中奇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欧洲事业部业务经理,主要负责俄语区铁路项目合作,包括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中吉乌三国铁路项目。

  梁中奇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和职业发展两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学习俄语,必须夯实基础,摸索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有了一定积累后要勇于实践,不断实践,打磨自己;出国留学期间不可拘泥,要拓展视野,加强交流。他对职业选择、俄语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以及俄语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将要面对的挑战等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谈了自己的体悟,强调职业素养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除了外院俄语系的学生,天津师范大学俄语系的不少学生也来到讲座现场。梁中奇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就出国留学择校、选择专业等问题,提出了见解。俄语系副主任姜敏对本次讲座做了点评。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