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经济学教学及学术前沿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01 08: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荆克迪)4月22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经济学教学及学术前沿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会议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行为经济学研究中心协办。本届会议主题为“经济学理论:借鉴、吸收与创新”,旨在提升全国高等院校经济学教研水平,加强高校教师间交流与资源共享建设,推动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教学理念。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琪、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副总经理王磊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南开大学行为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贺京同作“行为经济学与中国经济行为”主题发言,并由其教研团队骨干教师向参会代表推介我校经济学院面向本、硕、博开设的“行为经济学系列课程体系”,以及近年基于行为经济学研究方向的硕、博招生与培养工作,探讨了行为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的中国应用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与好评。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毛蕴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武康平,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杨澄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肖立晟副等专家学者,先后以“宏观经济学教学难点及探索”、“宏观经济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探讨”、“经济学原理教学体系与前沿理论之融合”、“微观(管理)经济学课程创新设计及前沿问题”、“中国利率与汇率市场化改革”、“国际贸易前沿研究与中国实践问题探讨”为题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82所高校的150余名代表参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政策与研究前沿、经济学研究如何与教学互动、我国高校经济学专业建设、经济学课程教学示范等多项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