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7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旭)日3月25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80余所国内著名高校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孙旭、研究生舒高磊应邀参会,其中孙旭提交的论文荣获参会论文三等奖。

  论坛围绕“青年视角下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在下午分论坛的研讨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围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与青年理想”“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青年精神”“成长——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与青年发展”“使命——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繁荣与青年担当”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研讨。

  据悉,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筹办的重要学术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水平,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改革与发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