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与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计控学院公有云教学平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7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家友) 4月25日,南开大学与金山云在津南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公有云研究,共建计控学院公有云教学平台。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公有云前沿技术研究和教学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公有云的现代工程实验教学载体,探索新型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推进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的紧密结合。

  当前,我国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快速发展,特别是在人工智能、视频直播等行业发展的推动下,公有云服务商对相关技术上和服务能力的专业性要求越来越来高,对掌握云相关技术人才的技术需求也越来越大。计控学院与金山云的合作,旨在推动云计算相关技术研究及其在教学上的应用,通过借助外部优质资源,不断改善教学和科研条件,培养更多的云技术人才,促进相关研究成果的转化。在技术方面,金山云将为计控学院构建基于大米云主机的并行计算集群系统,开展高性能计算、存储架构优化等相关技术研究。在教学方面,金山云将为计控学院提供基于公有云的集群系统和数据系统,以《并行程序设计》课程的实验教学改革为先导,推进相关实验教学平台向公有云平台迁移,共同探索和完善基于公有云的实验教学体系。

  据了解,金山云是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商,在短短五年内已跻身国内公有云服务前三名,拥有云服务器、海量云存储、负载均衡、云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定义网络服务VPC等多项核心业务。去年,该公司推出大米云主机,凭借2核CPU、4G内存、100G数据盘和1M BGP带宽出色的配置,以超高的性价比,引领云主机市场。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