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政府学院首期社会学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7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岱铮)近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师生党支部共建首场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政府学院社会学教师党支部和2016级社会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社会学系讲师王琰博士担任主讲人,社会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星担任主持人,组织委员陈浩担任评议人。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学院党委王慧书记就本次活动的开展肯定。

  午学汇活动包括学术分享和思想交流学习两个环节。在学术分享环节,主持人介绍了午学汇支部共建活动的设计初衷与参与方式,并对首期学术分享嘉宾王琰作了介绍。

  王琰学术分享的题目是“物理联接性的环境效应:对温室气体排放的跨国面板数据分析”。王琰从社会交往对环境造成什么影响这一思考出发,梳理了流动社会学和环境流的视角,引入了“物理联接性”这一自变量,并援引生产跑步机和生态现代化理论对其进行了操作化,之后以三种主要温室气体(碳、一氧化氮、甲烷)作为因变量展开数据分析,得出的分析结果如下:航空客运量-无影响,铁路客运量-有显著影响,机动车占有量-有显著影响、正相关,互联网-有显著影响,负相关。

   陈浩对讲座进行评议,他肯定了这样的活动形式对不同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促进作用,希望这一活动能够成功延续下去。

  在思想交流环节,王星对参加活动的活动师生党员进行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主题宣讲,大家围绕在平时工作、研究与学习中如何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青年社会学人午学汇活动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支持下,由社会学教师党支部和2016级社会学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主办,每两周举办一次,由青年教师与博士研究生轮流主讲。午学汇旨在塑造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师生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拓展基层党建多元化方式,搭建学术交流、教书育人与党建实践的融合平台。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