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化学联合党校举办“中国的结构性改革”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7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钊 马婧 范育辰)4月22日,经济学院与化学学院联合党校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集中培训,党课邀请了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段文斌担任主讲人。

  段文斌以“从高增长到新常态——中国的结构性改革”为题,紧贴当代中国实际,以如何看待经济世界为出发点,向广大学员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态与特点,讲解了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并说明了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才能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战略、发展理念、发展政策和发展道路。

  段文斌对“四个意识”进行了解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向学员们阐释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激励各入党申请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站在广大群众的立场上,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党课,段文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阐述了深奥的经济学原理,引导学员们更加客观全面地看待当前社会经济形势的发展、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党在经济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学员们对此次党课反响强烈,强化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关心国家大事,为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的共同富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