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政府学院、马院开展主题宣讲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4 14: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丽 易艳霞 袁婧 侯鑫鑫)近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进行主题宣讲,要求全院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4月20日下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政府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慧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目进行主题宣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王慧表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根本遵循,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根本方针。她从进一步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净化政治生态三大方面,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作了详细解读。

  她要求学院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接国家新一轮教育、科技、人才等规划的改革导向,实现学院特色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这次宣讲学习是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和再深化,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进行的思想和政治动员。与会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宣讲活动,对党的“四个意识”理解更加准确,认识更加深刻。今后,大家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将党的思想指导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为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

  她指出,共产党员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根本保证,也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根本指针。其次,共产党员要全面认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并把握其内在辩证关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认识、服从和维护大局中找准定位;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邢丽芳强调,党员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留印留痕。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