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员骨干培训班首课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0 17: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雪巍)4月19日,汉语言文化学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员骨干培训班在汉院514教室开讲。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负责人郑龙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合格汉语国际推广人才”为题开始首场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主持,汉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伊始,郑龙首先对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讲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言简意赅,每一个“全面”都有其重大战略意义,相互之间密切联系、有机统一。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相互作用,将贯穿中国实现小康社会的全过程。

  在讲解“如何理解‘四个意识’”时,郑龙说:政治意识是第一位的,党员是政治符号,在座的学生都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尤其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更要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局意识强调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个体构成组织,在座的每个学生党员都构成了党的一部分,在处理政府、社会、市场三者关系时,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看齐意识强调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敢于担当,要向中央看齐。

  针对“如何做”这一问题,郑龙从党员和学生两个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看齐,在行动上一致,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推广的学生,要提高教学技能、外语技能和文化传播交流技能。

  本次党员骨干培训班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重点,强调在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中树立并强化“四个意识”,未来还将就“四个意识”等内容开展多场理论学习讲座和研讨活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