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研讨2017年党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18 15: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晓妍)近日,金融学院召开了2017年党建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李玉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芳、党委秘书、学生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骨干参加研讨。

  全体师生党员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与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院全年党建工作方案等展开学习研讨,旨在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会上,季芳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传达并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并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加强基层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弘扬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增强党支部委员政治修养,进一步规范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

  党委秘书刘婷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对支部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进行进一步宣讲。

  会上,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我校创最佳党日优秀支部的先进经验。2016级保险精算硕士生党支部还就支部建设经验进行了经验分享。据悉,该支部在我校上一年度的学生党支部考评中荣获红旗党支部,并在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得“工作案例精品作品”奖。

  李玉峰向全体党员宣讲了金融学院年度党建工作方案并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形成抓手”的要求,他指出金融学院将坚持三级联动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并提出具体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强化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作用,帮助基层各支部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二是要结合“三级联动”党建平台,启动专业教师党员讲党课计划,重点是结合专业讲改革、谈发展、树信心,固理想,推动教师和学生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三是要针对新党员,启动“知行合一”党员素质提升计划,重点巩固提高党的宗旨意识、党内政治生活素质养成。四是要针对学生中的“老”党员,启动“人人讲党课”计划,将个人学习体会升华成便与传播的教育素材。五是要依托学生党总支,组织“中国金融领域成就与挑战”主题宣讲,促进与兄弟学科互动互学的交流。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