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华中科大学者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18 14: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彬)4月14日上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魏杰助理教授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并作了题为“Power Enhancement Test of Slope Heterogeneity in Panel Data Models with Interactive Fixed Effects”的报告。

  已有的众多文献关注于交互效应面板模型估计中的同质斜率项问题。然而对于异质斜率项估计问题还没有一致的结论。本研究在交互效应条件下考虑了条件异方差和弱横截面依赖问题。传统的二次型检测法对于高维面板数据会产生低效能问题。作者使用效能增强成分来提高模型效能。该成分显著提高了模型效能,即使在数据是稀疏的情况下。此外,该成分使模型规模渐进不收影响。

  魏杰博士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厦门大学经济学学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半参数计量经济学,面板数据模型以及微观计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