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经济联合党校:以问题为导向学习全国思政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18 14: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丹 范育辰 许萌 王钊)4月15日,化学学院、经济学院联合党校开展的第四次专题理论学习在天南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琪主持。

  本次党课突破以往授课方式,主讲人通过事先在学员中征集同学们最关心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话题,以问题为导向,向广大学员分析解读了思政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到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如何看待当下很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对泸州造谣事件政府部门发声情况的分析,如何认识影视作品的题材限制,如何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如何看待大学校园中的信贷问题等当下热点话题,同时还涉及对国际时事的分析,比如俄罗斯的反普游行以及朝核问题等。课堂上,白云龙旁征博引,从各个社会热点事件出发,分析其背后的政治经济哲学原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在廉政文化教育、创新思维培养、“成功”和“工匠精神”的当代解读、“四个自信”等方面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导学员们要透过问题的现象看本质,加强深入思考。

  党课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济学院党校学员殷奥迪说,通过授课对个人思维的扩展有很大帮助,这节党课也让他更加坚定了为实现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志向。

  本次党课以创新形式讲授,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使学员们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收获知识。一问一答的形式,引导学员们养成关注时事政治、注重思考的习惯,同时也加强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深化对党的理解和认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