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计控学院举办讲座解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10 16: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立骁 薛颖)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养,4月5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到中共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举办讲座。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部分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张健首先就为何要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说明。通过观看金一南将军讲座视频、介绍大学生党员的庞大数量和欠缺阅历的矛盾等背景,让与会人员认识到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他分别从“热烈反响背后的冷思考”“一封大学生来信带给我的震撼”两方面探讨党建工作如何做才能更加深入人心。

  张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重要讲话中关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出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办好社会主义高校的“四个坚持不懈”、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四个坚持”、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四个正确认识”以及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会议精神。

  会后,与会教师代表表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对当前思政工作有着灯塔式的指导作用,做好育人工作是每一位教职工的职责所在,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标准,身体力行落实会议精神。与会学生代表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增强党性修养,明确责任勇担当,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入党初心。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