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暑期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05 16: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瑞蕊 张贵婷 李发成)日前,金融学院举办“Think&Change”系列活动之暑期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这次分享会由金融学院团委学生科技协会主办,邀请到了刘智睿、韩博延、武滨榕3位有暑期海外交流经验的本科生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期海外交流经历,并介绍了申请相关项目的注意事项。

  刘智睿详细地介绍了申请留学游学大致流程、需要的文件、费用、以及申请的成绩要求。从课堂氛围、教学方式、选课、食宿条件多个方面分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6周交流经历,介绍了美国历史纯文科课堂,以及HAAS商学院课程体验。除此之外,还介绍迪斯尼、唐人街、渔人码头等的风景。最后还介绍了不同国家的项目,让大家有了整体上的了解,以便于规划自己的海外计划。

  韩博延提醒大家要提前做足前期工作:有自己的核心观念,平时要关心时事,提高英语能力。这些对面试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嘉宾回顾了当时遇到的展示、任务,在这过程中不同国家人们之间的差异,鼓励大家展示自我。之后从立项、答辩、拍照、后期宣传到结题报告各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一些有关社会实践的意见。例如,在拍照时要有人抓拍,不能全是大合影,以备总结、刊登的时候使用。还和大家分享了义工服务的经历,以及从中得到的收获。

  武滨榕开始介绍留学游学的成绩要求,同时为大家解答了学费汇款、机票订购、选课等常见问题。而后通过学习课程安排、教学方式、教学分组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各两周的暑期课程,并展示了康河、图书馆的独特风景。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伦敦的出行经历以及海外志愿者的独特经历。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