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05 10: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相羽 刘朋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按照团中央、团市委以及学校团委统一部署要求,今年3月,外国语学院团委启动为期一年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推动网络共青团建设。外国语学院团委依托“NK外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具有思想政治教育意义的新媒体产品,如一图读懂“四进四信”、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视频、团员先锋岗建设推送等,利用网络阵地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同时开展线下基础团学知识自学、小组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线上线下结合,强化团员基础知识,保持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性。

  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各方面的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团员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分享平台。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计划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2016级班团支部风采展示、“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金驹奖”戏剧节、五月鲜花合唱比赛外国语学院班班唱活动,鼓励团员之间交流学习内容,并通过文章、戏剧、歌曲等形式传播文化中所蕴含的先进思想。

  从严治团,扎实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在组织生活方面,组织各团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进行组织整顿,组织全体2016级本科生团员重温入团仪式与入团誓词。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证教育活动开展的纪律性和高效性。

  外国语学院团委2017年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团支部,旨在使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员更加深入了解身为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树立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