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大学者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03 10: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文君)近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曾燕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并作了题为“Ambiguity aversion and optimal derivative-based pension investment with stochastic income and volatility”的学术报告。

  他介绍了针对歧义厌恶者的投资策略。这种投资者除了面临随时间变化的收入风险和市场波动风险之外,还会考虑长远来看经济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在这个报告中,曾燕展示了在这一设定下的稳健的最优投资策略的解析解,并指出歧义厌恶的最优策略减少了收益率风险但增加了波动风险,而该波动风险可以被金融衍生产品有效的对冲。更重要的是,考虑了歧义厌恶以及金融衍生产品之后能提高个体的财富水平。

  曾燕现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从事金融工程、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与金融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曾在香港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访问,是广东省杰青、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主持了国家自科面上项目等10余项课题,其中省部级以上9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项目等多项课题;在本领域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2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人保部社会保障论坛征文三等奖等;学术兼职包括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副秘书长、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Economics编委等。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