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院开展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体验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31 11: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岳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汉语言文化学院的两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分别在班导师的带领下,在学院精心布置的清明节传统文化展示区,认真深入地了解体验“清明节”这一中国的传统节日。

  清明是中国重要的节气,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这一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节日,对于留学生来说却很陌生,部分留学生甚至从未听说过。活动当天,留学生聚集在清明节传统文化展示区前,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从清明节气的起源到与之相关的历史传说,从清明节的传统活动,如祭扫、踏青、放风筝、荡秋千、蹴鞠到该节气的时令食品,展示区的内容图文并茂,班导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力求使留学生能对这一中国传统习俗有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刻的印象。

  活动期间,很多留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班导师进行了交流。有的留学生表示,以前只听说过中国人在清明节时会扫墓、祭拜逝去的亲人,却不了解原来清明节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习俗;特别是留学生在听到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如今足球运动的前身时,纷纷对中国文化的悠久表示赞叹。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