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牵手”新东方举办首届教师挑战赛 77名选手直接获offer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30 16:4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3月29日,一场特殊的“颁奖”典礼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华北区区域总裁、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耿耿和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把77份offer直接颁发给在此次“新秀教师挑战赛”表现优秀的选手。至此,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天津新东方学校共同主办的首届新秀教师挑战赛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自3月10日起至3月28日结束,历时19天,共分为启动仪式、初赛、培训、复赛和决赛5个阶段。经过笔试、培训、展示课等环节,77名选手从180多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新东方发放的入职offer。根据总成绩,前10名选手还获得了由新东方量身定制的特别奖项。

  “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来得这么快,居然登上了就业‘直通车’!”哲学院研一学生赵培手持offer,捧着奖杯,一脸兴奋地说。在本次比赛中她表现优异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以前10名的成绩获得了“绘声绘色”奖。赵培坦言,对自己来说比赛的过程是胜于结果的,最初登上讲台时还有些放不开,但经过新东方资深老师们手把手地传授讲课技巧、课件制作以及如何联系实际讲解知识点等方面经验,赵培感到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

  “此前新东方和南开大学有过很多合作,但此次双方联手举办教师赛选拔人才,这种形式在全国应该也是首次。”耿耿告诉记者,新东方很多老师都是南开人,他们功底扎实,敬业乐群,深受学生欢迎,欢迎南开大学未来给新东方输送更多人才。

  据了解,2015年4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与南开大学学工部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双方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开设职业技能教育课程、实践项目,举办行业企业讲座、招聘宣讲会,举办校企座谈与就业调研,共同形成实习生计划,逐步形成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机制等。

  “天津新东方首届新秀教师挑战赛在南开大学启动,正是在此协议基础上推出的一项全新合作模式,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新东方选拔和储备青年师资提供平台,是校企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胡军这样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