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改革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30 1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文霞)近日,电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与学校实施方案要求,围绕“课程思政”改革进行热烈讨论,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就改革试点课程选择、课程设计、课程要求、各系所中心如何配合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研讨会。院党委书记王富春首先围绕全国高校思政会上习总书记所强调的“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等要点进行深入解读,为参会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强调”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凝聚基层系所课程改革共识。院党委副书记贺文霞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有益经验,同时结合学院前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体系式学习情况与具体举措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随后,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将“学科导引”、“专业导引”两门课程作为改革试点,探索挖掘课程的“德育元素”,进一步巩固扩大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此基础上,大家围绕课程设计思路、改革时间表、课程质量评价体系、人才培养目标等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电光学院已将“课程思政”改革推上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日程,并与探索改进课程质量评价体系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力争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