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专题培训 改进学生社团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27 14: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雅雯 艾伟俊 摄影 马椿淞)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学生社团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促进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加强社团管理,更好的发挥学生社团作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组织作用,3月24日,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和保卫处主办,南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加强和改进南开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专题培训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学生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艾伟俊、校党委宣传部高杨、保卫处张琪分别进行培训和说明,全校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联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学生社团注重活动的主题性和思想性,通过积极向上、丰富多彩、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广大同学在社团活动中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并通过学生社团更好的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实现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三部门还结合校党委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出台的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相应的社团活动管理和审批要求,介绍了严格社团活动特别是讲座论坛报告类活动审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各部门需要对社团活动有正常的存档、痕迹管理,层层审核把关,从正确方向、活动内容、讲座嘉宾邀请、现场安全管理、应急安全预案等方面确保活动的合法合规和安全有序,这也是对社团及社团负责人的一种保护。

  针对高校校园安全形势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会议要求各社团负责人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三部门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国家安全形势和校园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以具体生动的事例使与会的社团负责人对信仰危机、享乐主义与历史虚无主义,以及财产、人身安全问题等有了深入的了解,还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学生社团在对外交流中要提高甄别和防范意识,及时提交审批,以免出现被动局面。

  最后,三部门针对学生社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答疑和反馈。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