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部署学生党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26 18: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文霞)近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落实推动会,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传达中央精神与文件要求,并就学生党建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会上,学院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6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传达解读,并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细化分析,直面问题、明确要求,强化《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在今后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指挥棒和标尺作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照标准查摆问题,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支部各项工作。

  据悉,为强化学生基层党建,将工作标准落实到位,电光学院已从学生党总支改革入手,确立了专职辅导员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或直接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制度,并依托学生党校围绕优化支部设置等开展专题调研,探索依托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和学生成长社区、社团组织等建立党组织,探索学生党建工作向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组织拓展。同时选树基层支部先进典型进行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等主题观摩展示,以期有力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领导和支持学生党组织发挥好组织带动、工作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