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远程教育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24 15: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新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南开远程大学生思想工作和学生支持服务工作,远程教育学院先后在泰达学院和津南校区召开了“圆梦计划”2017年春季毕业典礼和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南开远程大学生思想工作座谈会。

  3月16日,远程教育学院和旅游与服务学院共同召开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南开远程大学生思想工作座谈会。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中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邢志杰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加强远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加强南开远程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远程教育的教书育人作用。他表示远程学习虽然是网络学习,但是这种教育形式的受众更广,我们要充分运用“贴心、交心”的沟通教育方式,加强学生对南开大学校训、校史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网络平台上,使学生感受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带动正能量的传播。最后,他还提出了下一步远程教育学院工作重点是让学生更加注重自身思想道德学习和发展,增强工作学习的信心,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李中表示,此次以加强远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契机,希望能够共同推动两院党建工作合作和共建,一起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南开远程大学生思想工作和学生支持服务工作。他介绍了旅游与服务学院的总体发展、学习特点和如何做好学生支持服务工作等方面,并重点就如何提高两院合作举办的“国际酒店起航项目”在校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素质提出了设想。

  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纷纷畅所欲言,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如何做好远程学生的学习支持服务,如何解决学生的工学矛盾,如何做好实习生的上岗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建议。

  3月12日,远程教育学院在泰达学院举行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圆梦工程”暨“巾帼圆梦计划”2017春季毕业班学员毕业典礼。学院副院长孙涛出席。

  孙涛首先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在新形势下知识、文化和学习能力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谈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讲到了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大学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结,终身学习是国家和社会日益需要并给予越来越多重视的教育体系,也是社会人提高自己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手段。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永远牢记南开大学的校训,不忘南开大学的校史,并鼓励大家要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以“南开人”的荣誉感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和发扬南开精神。

  在典礼上,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圆梦计划”给企业带来了实际效益同时也对职员的个人成长和提高有很大帮助。两位毕业生代表也相继发言,表示通过远程学习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意识,树立了积极进取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对以后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帮助。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