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召开学术带头人暨引进人才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23 18: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丽娜)3月21日,电光学院在津南校区召开了学术带头人暨引进人才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富春、院长赵颖、副院长薛牧、学院人事秘书、党委秘书、学院近年来引进的高端人才10余人、连同学院民主党派代表教师均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富春主持。

  王富春和赵颖对近年来引进的高端人才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建树及加盟学院后,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作为引进的高端人才、学术带头人,无论在教书育人的讲台上,还是在钻研科研的实验室中,都应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进一步发挥高端人才的重要作用。

  王富春向大家传达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面向知识分子的讲话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富春讲到,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希望广大知识分子也能秉持一个模范、三个至上、两个始终、四个不断的精神,勤奋工作,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作为高校的引进人才,更应该铭记自己的使命,争取在各自的研究及工作岗位上发挥好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

  王富春说,如何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至关重要,大家作为高校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大家作为学院和学校高端人才的代表,更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引进人才们纷纷发言,表露自己的心声,结合来院工作后自身所从事的专业、所教授的课程,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在引领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应不断提升自我,做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

  会上,引进人才们还就现推行的国际化、国际合作、专业交叉合作、仪器设备购置及共享、周转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学院表示愿借此机会,为引进人才开辟更加畅通的渠道,搭建共享平台,倾听大家意见、支持大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