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第二十五届外语节开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20 15: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樊凯宁)3月18日晚,“学贯中西·译彩纷呈”南开大学第二十五届外语节在东方艺术大楼开幕,英国议会制辩论赛京津邀请赛同日举办。用国际化视野与学术交流平台打造特色第二课堂的外语节拉开帷幕。

  本届外语节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悦享echo童声合唱团献唱两首经典英文歌曲,开幕式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高校的中国、美国、马来西亚优秀辩手们组成两队,就“是否可以与AI相爱”进行英语辩论。国家汉办外派尼泊尔、缅甸语教师志愿者及天津市各高校、南开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也前来观摩。

  阎国栋表示,外语节是一个拥有25年历史的南开品牌,是全体南开人的外语嘉年华。

  作为影响辐射京津地区的学生活动,南开大学外语节不断传承创新,突破以往形式的限制,室内外结合,与时代风尚接轨,已发展成集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大型品牌性校园活动。

  据悉,本届外语节以学术和国际化视野为关键词,既包括乐学英语角、“读你所想”晨读活动、日法德新起点、“老时光”之南开大学外语节摄影展、京津高校英国议会制辩论表演赛等这样学术氛围浓厚的活动,又不乏在“博览万国,语你同行”特色外语嘉年华主题下举办的外语Cool学挑战、美食世界烩、绘世界、电影配音比赛、消灭歌词小怪兽、一拍到底、MONEY CAMP知识银行、“Snapshot”现场照片拍立得、HIGHLIGHT直播大赛、JACKPOT幸运奖池等促进学术文化交流的趣味性活动,还有激励南开学子们不断精进学术水平的“译心译意”笔译大赛、“译战到底”口译大赛和“金驹奖”戏剧艺术表演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南开特色“公能”美育体系的同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和学术竞技平台,拓展国际化视野,真正地由“语言即是力量”出发,打造一场学术与激情同在的年度活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