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学计划”精准帮扶学生就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20 11: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近日,作为2017年南开大学首届就业精品项目之一,电光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学计划”已完成第一阶段“导师学员双向匹配”工作,正式进入“职业发展导学”阶段。

  电光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学计划”以提升学生职业规划效果和夯实职业能力为目标,依托学院“灯塔计划”导师师资库和实习基地资源库的优势,积极发挥职业发展导师作用,为有就业需求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帮扶,提升职业辅导的针对性和专业性。经过自主报名,按照专业贴合、志愿优先、导师学员双向选择等原则,第一阶段“导师学员双向匹配”工作现已经完成,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30名学生将得到来自通信、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的10位职业导师的悉心指导。自3月起启动第二阶段“职业发展导学”,即导师针对学员职业发展目标和实际需求展开咨询指导和资源供给,学员将获得导师的经验指点和实习岗位。

  夏季学期,学院会针对第一季度(3月至6月)职业辅导进行双向调研,开启“导学计划调研反馈”阶段。通过导师和学生的反馈进一步了解辅导效果以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改善提升服务质量。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电光学院积极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注重贴近学生实际需求开展工作,此次“学生职业发展导学计划”将突出对接学生个体需求多样性为原则进行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加强监督和反馈,以提升就业指导的实效性,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在实处。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