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推动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18 12: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文霞)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和近期中央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电光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中央精神在全院教师层面的贯彻落实。

  本学期伊始,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分别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展开专题研讨,听取有关汇报,梳理相关问题。在此基础上,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传达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学校方案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专业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各有针对性的解读,着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面向高校教师提出的“四个统一”的要求和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核心要义。

  随后,学院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扩大会等多种途径,围绕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面向中心组成员和党员骨干教师进行逐条解析,特别是针对学院层面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明确要求、落实责任。

  日前,学院党委也面向全院师生党支部下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和学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巩固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融合式学习讨论,并明确要求各支部学有痕迹、学有收获、学有实效。

  据悉,学院近期将围绕深入推进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分别面向教师、学生、管理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并针对“课程思政”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着力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