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院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上好“春季安全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16 11: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阳 雷珍妮)近日,为配合开展学生校园安全工作,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走近学生日常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本硕博各年级辅导员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关注学生成长主阵地,结合春季季节特点,全面展开宿舍安全检查,为学生上好新学期的“安全课”。

  安全检查主要针对门窗等重点部位、违规电器等使用情况及宿舍卫生情况展开。尤其严查宿舍吸烟和使用违章电器现象,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宿舍的各种安全隐患。结合春季季节特点,向学生强调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宿舍卫生相关问题。

  通过走进宿舍,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宿舍安全的监督管理,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也有利于辅导员了解学生生活状态及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了解学生需求,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进一步体现了如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