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滨海学院召开“两课”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16 11: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任务落实,促进滨海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量、上水平,3月15日,滨海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两课”教育教学工作。院长张东升主持会议,教学工作分管副院长赵智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赵铁锁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滨海学院一是要始终将“进头脑”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和落脚点,在“进教材”和“进课堂”的基础上,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和思想行为之中。二是要将“两课”教育同其他各类课程的教育教学形成有效联动,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使学院所有教育教学工作全部集中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来。三是通过“两课”教育让学生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学生在中外比较中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要利用现代媒体特别是网络传播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以创新思维将“两课”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