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7年度“校园征兵大使”致聘仪式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11 08: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瑶 赵明明)3月10日,南开大学2017年度“校园征兵大使”致聘仪式于津南校区举行。赵清泰向本年度征兵大使来自党委学工部的阿依古丽老师和来自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邓亚超同学颁发聘书。

  据介绍,本次聘任南开园内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兵为“校园征兵大使”之后,2017年度校园征兵宣传工作将按计划陆续开展,本年度征兵宣传本着“早启动,全覆盖,进学院,进班级”的思路,力求通过宣传征兵政策,宣传国防现代化发展新动态、新趋势,使广大同学们对参军入伍和投身国防现代化有新的认识。征兵宣传工作不简单是提供征兵政策咨询,还是南开大学“军训育人、课堂育人、实践育人”三位一体国防教育模式的有效延伸。这既是高校思政工作“立德树人”的总要求,也是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南开实践。

  阿依古丽在发言中表示,会认真履行好“校园征兵大使”的职责,希望通过她的亲身经历,将在部队的亲身体会和入伍后对学习和工作的影响和成长收获传递给全校同学,特别是女同学,能够让更多同学了解到真实的部队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参军入伍的热情。

  邓亚超在发言中表示,会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学弟学妹宣传党和国家当兵优抚的优惠政策,介绍部队建设的新成果、新发展,鼓励学弟学妹在部队实现青春梦想,建功立业,展示南开学子的风采。

  阿依古丽和邓亚超基本信息:

  阿依古丽,女,维吾尔族,原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2009年12月服役于天津市警备区通讯连,为天津市首个研究生义务兵女兵。服役期间曾获得嘉奖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1年12月退役返校,现为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教育宣传科科长。

  邓亚超,男,汉族,1995年出生,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2014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湖南省总队某部。服役期间曾获得嘉奖2次,“优秀士兵”2次,2015年9月退役返校继续就读于原专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