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文化周末南开周末影坛举办“女生节”专场放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09 16:43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帅小凡 庞佳琪)“致那些心怀梦想的傻子,尽管在别人看来愚蠢透顶。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是怎样,所以人生需要叛逆和疯狂……”3月7日,南开文化周末新学期首场活动放映了电影《爱乐之城》。

  《爱乐之城》这部爱情歌舞片,有着14项奥斯卡提名、7项金球奖“入账”,讲述了怀揣着对爵士乐单纯美好追求的钢琴师塞巴斯汀与期望并坚持着演员梦的打工女米娅的故事。影片中,女主角米娅渴望成为自己宿舍海报上的女明星,她抓住任何一个可以接近梦想的机会,却屡遭现实的无情打击。男主角塞巴斯蒂安是一名爵士钢琴师,过着隐士般的生活,他的梦想是复兴爵士音乐黄金时代,开一间属于他的爵士酒吧。两个逐梦者在这座城市里邂逅,被对方相同的灵魂质地深深吸引,故事由此展开,一波三折的情节深深地吸引着影迷们。

  影片放映前20分钟,同学们就在大通学生中心报告厅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不出校门就欣赏到正在院线热映的电影感到很开心,对南开文化周末积极和电影放映公司合作引进优质影片表示肯定,也对本学期的校园文化活动充满期待。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不时因影片中的喜剧效果爆发笑声,甚至许多观众在放映结束后仍然坚持看完结尾字幕才不舍离场。“这部影片让我很是触动,让我对爱情、梦想有了新的思考。爱情可以悲伤又温暖,而梦想影响着生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陈蒙在观影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同时也非常感谢文化周末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精良的影片,会继续关注接下来的活动的。”

  南开文化周末秉承“用艺术力量弘扬南开精神,以文化气质培育大学品格”的宗旨,致力打造南开人的校园文化平台,其下设的南开周末乐坛、南开周末影坛、南开文化沙龙三大品牌文化栏目,依托“南开文化周末”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文化咨询,倾力奉献文化活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据悉,本学期南开文化周末还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水平音乐会等精彩演出,参与活动信息会在“南开文化周末”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