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09 16: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娅彭)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院安排,化学学院机关直属党支部于日前在化学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奇敏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出席,学院党委曲凯书记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陈奇敏代表党支部向与会党员通报了2016年度支委会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她希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提高党员意识,坚定信念,为今后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

  支部党员结合自我剖析、自我评价、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作了发言。大家能够敞开思想,正视问题,客观公正地评价自我和他人,达到了坦诚相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大会以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曲凯书记对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点评。他说,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内民主的正常体现,大家相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要产生心理负担和压力,要积极面对。对学院机关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每名党员不能仅满足做合格党员,要在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上努力使大多数党员成为优秀党员。化学学院的党建工作不但要走在全校前列,还要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支部党员要为实现化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其次,机关支部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中央精神上多下功夫,从支部角度加强学习组织的建立,从个人角度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再次,将“两学一做”长期的学习性任务与学院机关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管理和服务上多做工作,做到位,推动南开化学学科建设的发展。最后,机关党支部要在规范化建设中起到落实党建制度的模范,起到示范和标杆的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带好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