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工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 2017-03-09 16: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娟)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金融学院教代会工会组织女教工座谈会并邀请学院领导参加。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副院长刘澜飚、刘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教会工会主席赵春梅等人出席此次座谈。二十余位女教工代表及关心女教工的男教工也参与其中。

  金融学院女教工约占全体教师的56.6%,年轻化是最显著的特点,此外,海归和年轻妈妈比例也在不断增加,这也是女教工群体的结构特点之一。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部分女教师对学院的“妈咪小屋”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如急需添加一些必备的母婴用品等;在对女教工们关心的文、体活动等方面,大家达成几项一致意见:在文艺素养提升方面,金融学院将正式成立“教工合唱团”,并定期组织声乐训练,希望通过唱歌来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在体育锻炼加强方面,将组织常态化的网球训练并已邀请到体育部专业网球教师郭汶豪任指导教师,鼓励教师根据兴趣结成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小组,同时将工间操做起来,推动体育活动常态化建设;在公共服务方面,学院将更加贴心细心,将配备医药急救包、在卫生间配备女性用品、在楼梯口或转角处张贴安全小贴士等;此外,学院未来还将安排一些集体性活动,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还将拓展能够加强院系和学科之间交融的系列活动。

  愉快的交流中,院领导们细心听取每一条建议,尽显学院对女性教工的关怀。他们希望全体教工向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小云和李秀芳看齐,涌现出更多的南开巾帼。

编辑:赖鸿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