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米尼奥大学教师为我校专任教师讲授“ E-Learning”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06 14:24

  南开新闻网讯 日前,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教学支持办公室主任Filipe Rocha在八里台校区为我校专任教师开展题为“University of Minho Online courses-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University and Society-From the idea to the implementation”的讲座。

  Filipe简要介绍了米尼奥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建校时间、师生人数、学校机构规模、提供课程数量以及国际国内的研发项目和资金状况等。他表示,米尼奥大学是一所项目导向型大学,通过和不同高校、企业和社会的合作,建立了跨学科的规划和项目。在此过程中,为了向社会输出知识和技术,学校还提供创新训练课程及其他副产品。

  随后,Filipe引入今天讲座的主题: E-Learning。作为一种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而出现的新型学习方式,E-Learning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流行。他谈到这一构想的实现与成功经历了漫长的历程。在小规模试验中要根据教学法、战略、组织、技术以及经济文化等影响因素,不断调整E-Learning的方式与实现平台。在建立E-Learning的过程中,需要通过不断吸取教训和积累经验,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教学系统。

  Filipe还提到,E-Learning课程推出后,出现了许多新的问题,例如,远程教学过程中,学生对知识内容吸收不足,缺乏灵活性,以及学生受众群体等问题。为此学校通过研究,继而在技术、文化等方面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对教学平台进行更严格的设计与审查,针对教学对象利用技术支持更有效地进行在线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建立社会合作等,其E-Learning课程得到了各方师生的好评与支持,构建了在欧盟甚至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形成了健康的大学与社会生态系统。

  Filipe针对高校教师如何设计自己的E-Learning课程给出了建议,并在问答环节中和在场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认为E-learning打破了传统的时空限制,能够充分利用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发展教育功效,在当今和未来有着很广阔地发展前景。(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