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与美国密歇根大学文理学院化学系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27 16: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平川)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文理学院化学系负责国际交流的Brian P.Coppola教授和Zhan Chen教授访问了我校化学学院。化学学院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化学学科之间的《科研实习与本科生派出协议》。

  化学学院院长陈军热烈欢迎Brian P. Coppola教授一行。他说,美国密歇根大学是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南开与密歇根大学历史上很有渊源,我校吴大猷、朱剑寒等老一辈科学家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密歇根化学研究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南开化学学院高度重视与密歇根大学化学系的合作,希望两院(系)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在高层互访、学生互换、教师交流和共同科研等方面切实推进合作与交流,通过一系列合作项目使两校间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Brian P. Coppola教授表示,密歇根大学化学系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高度重视与南开化学学院的合作,非常愿意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此次签署南开化学的本科生到密歇根大学进行科研实习和派出交流的协议、选拔优秀美国本科生到南开暑期学校学习、以及推荐美国教授到南开暑期学校开展全英文授课等系列的活动,可以进一步推动双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使两校间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此次会谈还深入探讨了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交流、教师间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方面和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的可能性,初步达成诸多合作意向。定于今年5月密歇根大学化学系将派出5人的教授代表团再次访问南开,通过举办“南开-密歇根大学化学国际研讨会”“基础化学讲堂”等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实现双赢,以全面提升国际化影响力。

  密歇根大学创建于1817年,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和“公立大学的典范”,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等大学一起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密歇根大学拥有三个分校,分别位于安娜堡(Ann Arbor,主校区)、迪尔伯恩(Dearborn)和弗林特(Flint)。作为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密歇根大学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密大在2016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17位。其校友包括1位美国总统、22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8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18位普利策奖得主、25名罗兹学术奖得主、30多位各个大学的校长、上百位文艺娱乐界明星、上千位著名运动员以及各行业的精英。

  美国Michigan大学化学系网址:http://lsa.umich.edu/chem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