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师生赴波兰格但斯克理工大学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25 09: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勇)在中国、波兰两国科技部的共同支持下,应波兰格但斯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岁樑教授和两名博士研究生孔文文、杨振江于2月8日至22日赴波兰格但斯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格但斯克理工大学非常重视与南开大学的学术交流,在访问期间,格但斯克理工大学3位分别负责学校组织和建设、国际事务和创新、科学研究的副校长Janusz Cieśliński教授、Piotr Dominiak教授和Janusz Smulko教授在校长办公楼小会议室联合会见了黄岁樑教授。3位副校长向黄岁樑教授详细询问了南开大学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表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他们祝贺黄岁樑教授和格但斯克理工大学Romuald Szymkiewicz教授、Adam Szymliewicz教授合作出版《Introduction to 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 Hydraulics》一书,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早日完成国际合作基金项目建议书;并表达了希望双方开展博士生交流的愿望。

  访问期间,格但斯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Krzysztof Wilde教授会见了黄岁樑教授一行。同时,格但斯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还专门组织该学院的博士生和孔文文、杨振江同学召开了一场学术报告会进行学术交流;该学院的博士生还陪同孔文文、杨振江同学参观了格但斯克市博物馆。

  黄岁樑教授与格但斯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Romuald Szymkiewicz教授和Adam SZYMKIEWICZ教授建立长期的学术合作关系,双方进行了多次互访并联合申请了国际合作协议。此次黄岁樑教授一行加强了与教授Romuald Szymkiewicz和Adam Szymkiewicz的友谊,双方约定下半年波兰格但斯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到南开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