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校友公开课”展示报告会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23 14: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翼 王晓娟)2月18日,金融学院校友公开课《金融市场与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报告会在金融学院举行。金融学院副教授马晓军,助理教授张潇,校友王志国、胡齐艺、张景松,校友组织融通基金会代表等十余人受邀参会并担任评委。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季芳代表金融学院对到场的校友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于经过遴选入选登台展示的六组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各组同学能够将课上所学金融实务知识,结合寒假期间的调研思考,以出色的表现展示出南开金融学子的风采。

  在三个小时的展示报告环节中,六组同学分别针对联想集团和腾讯控股这两家公司,从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业务范围、未来前景等方面报告了研究成果。展示后,嘉宾评审针对公司的估值方法、投资决策、未来预期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与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王志国表示,在对腾讯控股这类上市公司的研究中可以从其面向群体的角度出发,可能会得到更加充分的结论;胡齐艺表示,在对于上市公司股价的估计中,可以尝试多种估值思路与方法,择优使用。

  报告会后的点评环节中,融通基金会代表在总结发言中说,秉承“授之以渔”的宗旨,在通过公开课计划把金融实操经验带回学校的同时,基金会会继续配合学校把优秀的南开学子送出去。马晓军为校友们的热忱投入而感动:“今天校友们的时间投入,将会在学生身上得到复利回报;今天课上的一个点拨,有可能为未来学生的腾飞点睛”。

  校友公开课《金融市场与职业生涯规划》自金融学院建立的第一个学期就面向学生开设,该门课程得到金融学院校友组织融通基金会的支持,是一门侧重金融实操和案例教学的2个学分的专业选修课。课上讲师全部由金融行业校友众创,教学框架由学院和校友共同研究制定,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一大创新。在今年的课程中,金融学院将继续探索“校友导师”育人模式,联合融通基金会为表现优异的同学提供赴北上广深等地区与更多南开金融领域杰出校友面对面交流、参与到金融机构实习的机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