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19 10: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北辰 胡颖欣)2月17日,汉语言文化学院在津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满荣向同学们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南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布置了“两学一做”理论考核工作安排,并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向学生党员进行了讲解。

  会上,满荣讲解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并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在谈到国际交流和国际化办学的问题上,满荣强调,当今社会国内外交流愈加频繁,高校办学国际化是顺应国内外形势、提高办学水平的必要措施。 “两脚踏中西文化,一心做宇宙文章”,汉语言文化学院向来以培养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突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学生为目标,在汉语走向国际的道路上,办学理念与方法的国际化更是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必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还将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在同学们中间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端正态度、坚定信念,真正使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到同学们中间,发挥出青年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作用。

  最后,教师胡颖欣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党校、党员骨干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要求。她谈到,汉院首次设立党员骨干培训班,旨在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继续培养教育,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院党校和党员骨干培训班将从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和实践活动三个方面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除了政策理论宣讲外,本届培训班还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英文版文件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材料,力求在升党员理论素养的同时,加强专业能力的培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