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新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19 10: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子 摄影 邓泽华)2月17日,汉语言文化学院在主楼小礼堂举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院长王立新、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李莉、学院班子成员、留学生班导师、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名留学生参加。

  院长王立新对全体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在南开的学习机会,加强双方交流、学习中国文化、体会南开特色,成为南开大家庭中的优秀一员。

  教师代表窦雪向全体留学生表达了问候和期待,她谈到,相信经过南开的学习,每一名学生都会收获颇丰。

  来自德国的杜飞代表进修生老生发言,他用自己的切身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在认真学习汉语的同时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来自日本的大桥亚果代表进修生新生发言,凭着标准熟练的汉语,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中国的求学经历。

  来自美国的戈颂代表本科新生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原因,表达了自己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热情和憧憬。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留学生新生与班导师举行了见面会,开展入学教育,完成学期安排、教学大纲、课程说明、文化课程选修等工作的讲解,使留学生进一步了解未来的学习生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