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多措施推动学生新学期有序学习生活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14 08: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开学以来,为保证学生安全,切实掌握大家的返校情况,外国语学院采取宿舍走访、骨干座谈、电话与网络沟通、随堂巡查等多种方式了解情况,促使学生进入安全、有序的新学期学习、生活状态。

  在寒假期间,学院随时保持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学生假期生活状况,并通过制定、发放《寒假生活安全提示》等宣传材料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临近开学前,提醒学生注意返校和注册时间,并安排学生骨干了解、统计学院学生的返校情况,汇总信息及时上报;对于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下宿舍,电话、网络联系等方式与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其未返校原因,保证沟通信息畅通,确保每名学生能够取得联系并获得相应帮助。

  学院辅导员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对新学期的准备情况,通过课堂巡查了解学生上课出席情况和上课状态,以便随时发现问题,掌握学生的整体学习状态。学院通过走访学生宿舍、骨干排查等方式对学生的假期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对于假期中突发疾病或遭遇家庭变故、自然灾害等情况的学生及时予以关怀,并通过提供兼职信息、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临时补助等方式给予经济上的扶持。

  开学伊始,学院辅导员联动专业教师及教辅部门,对学业困难生、特殊关注学生进行摸底和动态追踪,通过一对一交流谈话和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年级辅导员—班团宿骨干四位一体的全方位帮扶计划帮忙学生更好地适应开学。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年级公邮、年级微信群等推出生活贴士和新学期适应tips等,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习节奏。发动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辅助服务、畅通交流沟通渠道。

  此外,学院还保持对现在在国(境)外进行长、短期校(院)际交流的学生的关注,通过网络定期与交换学生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其近期学习和生活状态,确保与在国(境)外学生的信息交流畅通。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