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寒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10 09: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越 张璇)寒假期间,由南开学子组成的60余支宣讲团队奔赴全国20多个省份,开展了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关注国家发展 解读治国方针

  来自法学院的宣讲队员,在天津市河北区金田花园社区举行了以“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为主题的宣讲会,介绍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思想和方针,并与居民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此次宣讲活动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居民们纷纷表示,宣讲活动不仅加深自己对于党的相关方针政策的理解,也增加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盼。

  文学院宣讲团队前往江西省遂川中学进行宣讲。宣讲队员结合当前国情党情,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前途命运相结合,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任务,树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高远理想。

  感悟时代内涵 传递会议精神

  “华师一附中”社会实践队的7名成员,走进母校湖北省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成果、鲜明特点及历史意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会议精神,并带领现场听众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此外,宣讲队员带领现场听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基本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重点对象等七个方面,简要分析了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历史学院宣讲团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宣讲,他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从“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内监督”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着重讲解了“四个自信”对当今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强调了中学生应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未来的人生和发展方向。

  充实宣讲内容 丰富实践形式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充实,实践形式多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宣讲团队赴沈阳东北育才学校进行宣讲,团队在深入解读会议精神和治国新战略的同时,开展了恩来精神宣讲、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红色文化,展南开学子风采。药学院寒假宣讲团的成员回访天津市第一中学,结合时政热点宣讲治国理政关键内容,促进同学们全方位了解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变迁与进步。

  在宣讲形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队针对社区部分宣讲对象年龄较小,年龄差距较大的情况,采取“以游戏带知识,以故事讲精神”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药学院宣讲团成员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调动宣讲对象的参与度,竞赛题目涉及“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脱贫攻坚”“三严三实”等方面。

  宣讲团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交流宣讲,不仅增进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党中央治国方针的理解,也展现了南开学子“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