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面向学生推出春节特别栏目“就业朋辈说”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09 10: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今天的‘就业朋辈说’你看了没?”

  “当然,看了前几天分享的汽车研究中心、航空公司和高校专业教师求职帖的分享,对我的启发很大,帮我更好地厘清了对未来的期许和目前的差距,这几天推出的公务员系列更得好好研读呢。”

  “是呢,我看预告过几天还有已经在职场工作了几年的学长学姐写的经验帖呢,还有一路奋斗到剑桥的学姐分享自己成长历程,都好期待哈哈,等回了学校要继续找辅导员好好唠唠生涯规划了。”

  大年初十的早上,刚刚结束了几天拜年走访之后,外国语学院一群早起的同学就在班级微信群里聊了起来。

  原来,外国语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借助朋辈优秀榜样的力量,打造了此次春节特别活动:春节期间从初六开始,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给学生发一个“红包”,红包里既有像《外院学生的剑桥路》这种通过四年的厚积薄发考进剑桥的外院学子的成长心得分享,也有《稀里糊涂进四大》这种求职经验分享以及《我当英文编辑这几年》这种已经毕业的外院学生的职场心得交流,还有《我有故事,你有酒吗》这种朋辈学生分享自己纠结在保研、考研和求职分岔路口的彷徨以及自己作抉择的痛苦、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豁然开朗。每天一个主题的分享,篇篇通过朋辈的亲身经历为外院学生提供启发和思考。

  据学院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因为通过上个学期的一对一交流反馈,很多学生普遍面临着选择多、无从下手,盲目自信或过度自卑的情况,通过已经开展的“锐意进取公能堂”系列活动和“八分钟的温暖”——我与导员面对面等交流活动,帮助学生厘清现状、找准目标,此次的发“红包”旨在通过朋辈经验分享,给学生以启发,对未来的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的信息和经验,下学期的简历修改一对一和朋辈无字书品读会等活动则将进一步通过辅导员、高年级学生的帮扶作用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生涯规划、精准发力。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