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启动学生体质提升项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25 23: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日前,经济学院“短板变长——寒假运动习惯养成计划”正式实施,共有5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与。该活动为经济学院2017年“强身健体,绽放青春”学生体质提升项目的内容之一。

  经济学院在对学生2016年体测总成绩的分类和8个单项得分的分析后,提出了“短板变长”的理念。“短板变长——寒假运动习惯养成计划”在于鼓励同学针对自身现状和身体条件特点,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综合锻炼和针对弱势项目的重点练习,以期将个人的短板补齐,实现体质提升。

  活动要求参与者坚持运动锻炼至少21天,在寒假期间记录数据、留存图片,提交“进步证明”。活动将通过对比数据变化,见证参与者个人成绩的进步和体质的改善,并在开学后组织评选出“进步之星”。活动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重点邀请了56位在2016年度体测中成绩较不理想的同学参与到本次运动习惯养成计划中,同时邀请体测成绩良好的同学加入,提供建议和监督。

  活动建立了线上交流群,便于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在自己家中进行交流,及时发布运动图片、更新进步数据,通过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养成良好的运动健身习惯。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珂瑜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他表示:“都说坚持21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希望通过寒假的坚持,能收获一个好习惯和更健康的身体。”

  据悉经济学院还将通过“宿舍总动员”运动互促互督机制建立、“与导员约FUN”师生携手共同进步等,切实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不断推进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的培养。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