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多民族中学生来校参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23 2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晓明)“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1月21日,正值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气虽然寒冷,南开园却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着维吾尔、哈萨克、撒拉、回、汉等多个民族88名前来参观的高中生。他们是天津微山路中学“内高班”预科年级的同学,将在天津学习4年,目前刚从新疆各市县来津一个学期,即到南开参观。

  在严范孙、张伯苓的塑像前,同学们聆听着南开大学风云激荡的创建史;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和纪念碑前,他们知晓了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育人史;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和校钟前,他们重温南开、北大、清华联合的抗战史;在宁园、迦陵学舍、杨石先雕塑、图书馆和一座座教学楼前,他们生发着高中毕业后投考这所学府的梦想与激情……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锡伯族教授白红光担当了此次参观活动的导游,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讲解。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