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免费送站服务助力学子返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6 1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争春 高世哲) “天津站马上发车!”“同学,把行李给我,我帮你搬!”从旁人来看,如此热情吆喝,也许是企业招徕学生顾客而使用的营销手段。然而,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西门,冒着寒风引导同学有序乘车、帮助同学搬运行李的工作人员,却是由我校学工部、研工部、接待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免费班车服务工作组成员。

  1月13日至1月15日,是考试周结束后的学生返乡高峰,学校积极联系公交公司,专门开通了直达天津站的免费班车,方便津南校区同学到天津站乘车或通过地铁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前期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免费班车乘坐时间大调查”活动,统计同学乘车时间,参考问卷调研数据结果合理安排免费班车车次,确保运力安排经济高效。此外,津南校区环线225小巴,也同期提供三天免费服务。

  从上午7点到晚7点,每天四个时间节点,服务工作组老师们都会提前到发车现场组织同学们有序乘车。他们热情服务、高效工作,把一批批返乡心切南开学子,安全送往交通枢纽。

  据了解,三天时间内,大巴车共发车18班次,运送800余名同学顺利抵达天津站。搭乘免费班车的同学,体会的是回家的便利,享受的是学校以人为本服务理念陪伴旅途的“暖冬”。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