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党委传达部署民主评议党员专题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1 14: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隋金萍 曹旭)1月10日,电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党委秘书李昭、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主持。

  王富春说,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王富春根据《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从三个方面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要求,一是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之间要相互谈,又要互相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对照党章标准,在深入查找剖析的基础上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三是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作出评议并作出评定等次,对评为不同等级的党员作出相应的反馈并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基层支部要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等角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等党建工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