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成立“公能”物理工作室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0 17: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物理科学学院“公能”物理工作室在八里台校区第三教学楼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室将重点专注学生的身心成长,提升学生的“公能“素质。不仅面向物理教育本身,更关注培养过程中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身心健康,还就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理念向基础教育、中学教育和学生家长进行辐射。

  该工作室负责人为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物理伯苓班负责人李川勇教授,成员包括物理伯苓班班导师、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

  据悉,该工作室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两周交流会,每两周一次利用午餐时间探讨和梳理学生成长中的新问题和新动向,及时剖析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方案;(二)每周固定时间开放,由伯苓班班导师牵头,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学习和心理进行答疑解惑,并收集学生对于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面对学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理想信念缺失和身心健康等问题,工作室将教育重心前置,将学生家长、大学教师、中学教师、大中学管理人员、海外教育工作者等汇集起来,研讨学生成长过程中家长和教师的教育方式,通过线上讨论和线下研讨的方式,从源头进行教育和预防;(四)定期组织人文方面的讲座和交流,提升师生的人文修养和人文素质;(五)工作室还将举办相关研讨会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广泛吸纳和交流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先进教育理念。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