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授积极参政议政 民革天津市委来信感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04 15: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庚岩)日前,南开大学收到民革天津市委的感谢信,对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天津市委常委、民革天津市委直属高教总支主委、我校经济学院教授钟茂初在参政议政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信中指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茂初同志,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紧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三五”规划等专题,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信中提到:在2016年度中,钟茂初与苑春鸣共同撰写的《建议“十三五”期间在发达城市和地区实施碳峰值》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并得到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单独撰写的《关于精神病患者肇祸应“同刑期”强制治疗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社情民意《关于货币国际化背景下人民币设计问题的建议》、《关于改进高铁英文标识准确性的建议》(与张蒂共同完成)、《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如何避免中低收入层承担改革成本》被民革中央采用。钟茂初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信中同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民革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民革党员的关心和培养,为民主党派队伍建设党员培养输送智力人才表示感谢。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