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亲属眼中的中共延安五老”系列讲座举办第三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02 12: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雅) 12月29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亲属眼中的中共延安五老”系列讲座第三讲顺利举办。此次邀请了谢飞先生作为主讲人,从“不忘初心”的角度介绍了他心目中的父亲谢觉哉。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纲要教研室和中国化研究部的部分教师、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一同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主持讲座。

  谢飞首先讲述了自己对家书产生兴趣的缘由、编纂《谢觉哉家书》的过程。他说,在与母亲居住的过程中,从信件了解到父亲的一些过往。退休后,他开始专注阅读父亲著述,逐渐意识到家书的史料价值和人生意义。

  讲座中,谢飞选取部分家书内容,向大家讲述了一张张家书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在不同时期谢老对于第一夫人的关怀与深情、对于子女的严格要求和廉洁为官不搞特殊的坚持、以及对于环境事业的重视等内容。

  谢飞还讲述了个人读书和从事电影事业的经历,认为父亲谢觉哉的家庭观念和教育思想对他一生产生了深刻影响。

  讲座最后,谢飞就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与文化事业进步、如何用多样方式传播中国声音、如何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选择与坚守、父亲所代表的一代革命者的信仰等问题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